沉迷小火无法自拔
 

【ABO】【冰火】灰烬与雪(66)

*X-man冰火(Bobby×John)同人

*ABO设定(肉渣有,带球有,请注意防雷)

*逆转未来设定,末世梗

——————————

她的意志清脆而坚硬,掷地有声,像是一个坚硬而明亮的星星落入浩瀚无垠的夜空。

一切都静止了下来,在惨烈的彼此撕扯之后。战局陷入了近乎死一般的寂静,而双方也诡异地沉寂着,没有再互相派遣大规模杀/伤性的力量。飞雪也停止了声息,苍穹却还是一片混沌的暗淡,凛冽的空气中血与硝烟的味道渐渐消逝,就好像那无数埋没进土与冰中的生命。

中guo几乎已得手哨兵了,这是Charles告诉Erik的,后者将其原封不动地告知了她与Logan。虽然人类有防范Charles读心的技术,但通过对方逐渐敷衍和疏离的态度,Charles仍旧精确地察觉到了。事实上,Erik几乎也在同时获得了可靠的消息,他派遣在欧洲的那批变种人士兵像他传递了最后的消息,之后便音讯断绝。

现在,就在距离此刻不远的未来,会有成百上千的新型哨兵朝着他们涌来,像是黑色的飓风带走他们的生命。Kitty站在山巅,俯视着远方黛色的苍峦,她能看到那起伏而广袤的大地,看到那些堆积在山头的雪。而在她脚下的是古老的砖石,它属于那长到几乎看不到边际的城墙,那是这个古老国家的守护神。

她留神注意着暂时安顿下来的基地,Bobby已经进去了相当的时间。之前的大规模交/战与轰zha令他们损失惨重,Kitty甚至怀疑他们仅剩的千余人几乎已折损到只剩百人,这种感觉让她麻木得失去知觉,脑子像是无法再转动,她甚至无法去估量这意味着什么,又有多少人离去。紧张使得她身躯紧绷,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任何一个失误都可能导致万劫不复。

直到好些时候Bobby才从基地走出来,他身上的战衣已经完全看不清颜色,整个人疲惫不堪,那双湛蓝的眼睛失去了生机与光泽。这些日子以来,连轴转的战斗让他几乎崩溃,死亡与绝望更是无时无刻地将他们压迫。Kitty在昨天就听到了John失踪的消息,而从此时Bobby的状态看来,事实大概的确如此。她从高耸的城墙上下来,一路走到Bobby面前。带雪的凛风忽然变得急促,Kitty用灰色的斗篷紧紧裹了裹身子。

“嗨。”直到她走到他面前,Bobby才猛的回过神来。近距离的对视放大了所有的细节,Iceman就好像是个透明人似的,被Kitty的双目看得清清楚楚。“我们准备马上实施计划。”Kitty看着那双垂下的湛蓝眼眸,单刀直入。后者闻言微微一怔,随后那双空洞的眸子终于动了动,聚拢在她的身上。Bobby知道她说的“计划”是什么意思,虽然在第一次听Magneto解释的时候,他觉得一时间难以接受。

“大概什么时候?”Bobby启了启干裂的嘴唇,那上面几乎已浸出血丝。“两个小时以后。”Kitty顿了顿,话出了口,才发现自己的语调有些过于冷硬。计划的内容所有现在尚且存活的变种人都知道,由Kitty和Logan二人一起完成,而其他所有人以此为中心进行防御,力争在哨兵的攻击到来之前完成任务。“有哨兵确切的消息吗?”Bobby几乎机械地问着,Kitty点了点头:“数量很多,大概在六个小时之内就会过来。”气氛顿时陷入了沉默。

Bobby想要说出点什么,或者至少做点什么,可是他只能站在那里,像是个空洞的木偶。在他眼前的这片暗淡的寒冬,是他亲手所为,世界在他们与人类的彼此撕扯之中早已不可逆地破碎了。即使是六个小时之后他们进入无尽的沉眠,即使是人类最终以胜利者的姿态书写下历史,一切也都走向了不可挽回。

中guo如此的克制,是害怕Bobby重演北/美的悲剧,他们也不敢使用毁灭性的核/武/器。人类是想要活下去的,和他们一样,这样的渴望是如此的强烈,几乎超过了胜利。可是只有Bobby明白,在他的影响下,全球的气候几乎已不可逆转的改变了,他们进入了几乎是人为造成的冰河期,而在即使是只有人类存在的未来。阳光不会再拥有温度,种子也不会再抽枝发芽,人类在享受了短暂的胜利之后便会慢慢毁灭,这个过程漫长而悄无声息。

Iceman抬起下颌看着远方,这个千疮百孔、冰冷坚硬、即将死去的世界。曾几何时Jean的力量一直是他多年的梦魇,而时至今日他用几乎同等量级的力量摧毁了这个世界,单方面宣布了同归于尽,而且……John也不见了。

这个认知无法回避地重创着Bobby,他感觉心脏难以承受地抽痛着,好像连呼吸都带着痛楚,而这让他在麻木与绝望中感觉到一丝存活。Kitty是明白的,因而她极为肃然地告知他,计划开始之后,每个人务必保持高度集中的状态。Bobby知道自己自从觉醒之后,就是一直是所有人心中的负担,他的力量太过强大,以至于Charles担心他本人的意志无法驾驭。而现在他们所有人的精力只够应付这个承载着所有变种人性命与未来的计划,因而Bobby必须保持“稳定”。

他与Kitty并肩坐在那残破的城墙上,流淌的寒风与雪好像千百年不变似得拂过他们身下的砖石。眼前是一片混沌与黑暗的苍茫,就好似他们冥冥中不定的未来。这里和他们曾经所生活的那个世界相去甚远,他们简单地聊了聊,就好像这样可以从对方身上得到些许微不足道的慰藉。他们想起了那些曾在泽维尔的时光,那时的Bobby还是个腼腆的学生,他将手指伸进泛着波光的水里,使其凝结成冰。

那些曾经在少年时带来困扰的画面掠过他们的记忆,那样的真切清晰、生气勃勃。Kitty微微一笑,那张几乎被冻伤的面容像是又回到了曾是少女的模样。是了,就算是世界末日,至少他们曾经度过了那样幸福而单纯的时光。

Bobby的心阵阵抽痛,他好像也随着Kitty的描述回到了阳光明媚的教室,John还总是那样的调皮捣蛋,他捏了纸将它点上火,勾勾嘴角就想要使坏。他又想起那些个无数曾经认为漫长的时光,是John百无聊赖地踢着他的椅子,是他们并肩走在长满绿萝的长廊上……他们回忆着从前的一切,直到温热的泪水濡湿Iceman的脸颊。

Logan悄然站在他们身后很久,像是不忍打破这份宁静。Kitty回头瞧了一眼,沙哑着声音对Bobby说:“我要走了。”她双眼红肿、布满血丝,却硬是挤出了一丝笑容。Bobby只觉他的脑子像是被放空了,一时间他像是被剥离了所有的感知,他几乎是机械的、遵从本能地拥住了Kitty。

“哥们儿,到时候学校见。”Logan冲着Bobby扬了扬头。

Bobby是目送着他们离开的,最开始还是那样真切的背影,随后像是被灰色的雪风所覆盖了似得,变得渐渐远去、愈加渺茫。他像个雕塑似得无知无觉地站在那里,直到风渐渐紧了,大雪滂沱地砸了下来,眼前被拢入一片黑暗。忽而一道炽烈的光线划破泥泞的黑暗,朝着Bobby直射而来。那道剧烈的蓝色光线像是要将人灼烧一般,将整个世界映照得一片雪白。

那是一架归来的战机,Bobby瞧得清楚,这样的战机他们已经没有剩下多少了。此时Magneto必然将所有的战力都缩小到基地周边,而现在距离计划开始,竟然只剩下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战机停在了Bobby身后,雪亮的蓝色光线下,大雪缭乱的光影飞驰其间。他远远看到一小队人从机舱里走了出来,视线太过受限,以至于几乎连数清人数都很困难。

这几乎是一段人生中最遥远的距离了,刚刚走下战机的John如是想到。他刚刚在绝境之中被Roberto和Clarice捞了回来,趁着之前天气还算平稳,他通过机舱里剩下的备用战服联系到了正在四处搜寻的Roberto,那时后者的内心几乎是在放弃的边缘,他们的战机也快要耗尽能量了。没有人能猜到Pyro可以再一次死里逃生,其实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痛苦到极致时,几乎连自己都不想活了。

活着做什么呢,不过是无休无止地受罪罢了。他在黑暗的绝境里一次次这样想着,倒不如死了算了……死了算了,一了百了,让该死的Bobby一个人吧。他这么负气的想着,却硬是舍不得放下那一口气。

Bobby瞧着那个人影朝着自己慢慢走来,他的感官在缓缓的恢复,他的泪水凝结在覆满冰霜的眼睑里,一切都是那样的模糊,却又倏然地清晰——John直直地朝着他走来,他瘦骨嶙峋,走路一步三喘,那灰色的不合身的外套像是快要将他的身子压垮似得。Bobby瞠目结舌地看着眼前这个自己几乎以为永远错过的人,John的整张脸都被冻上了,他双眸布满血丝,嘴角却带着一丝笑意。

“愣着干嘛。”就像是寻常每一次那样。

“John……”Bobby站在那里,无措地呢喃着,手臂抬起来又放下,他抹了一把自己结满冰碴子的脸,仓皇得不知该如何动作。“看到我没死高兴傻了吗?”John又好气又好笑,他的声音低得只剩一丝气音,似乎即使是发出声息都牵扯着疲弱肉体的每一根神经。他瞧着Bobby那憔悴得不成人形的样子,心里倏然就痛了。扳过那人停留在空中的手,顺势扑在了他的怀里。

“John……”Bobby抱了他许久,似乎都不敢相信那是真的。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Bobby,就好像是一个失而复得的孩子。他只是紧紧地抱着John,浑身发抖。John一时几乎失去了知觉,以至于连自己狂涌的泪水都感觉不到。Bobby抱着John,哭得像是个小孩,以至于John不得不垫脚摸着他的后颈与发丝。

“别哭了,傻。”

—— to be continued ——

查看全文
 
评论(2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瓦尔莱特|Powered by LOFTER